出發前約一星期,在客棧PO文找旅伴。

 

        在北京的日子,常常一個人出遊,雖然自在不過,吃飯不能分攤,沒人幫你拍照,單人旅行就是孤獨,卻有別番滋味。

 

        找伴沒有抱太大希望,因為我行程短,距離出發日期近,發文兩天都沒下文。本想死心,卻在出發前三天收到Meiyu回應,表示她們有兩個女生,19號先飛香港,21號坐船到澳門,預定Welcome 51A,表示可以同住。

 

        本來我已經預定好客棧另一個熱門住宿點:右近之家。有時緣分或timing來的很奇妙,Meiyu回應那天,右近之家也告訴我,當天房間不足,希望我和另一個台灣女生共住。本來我就喜歡51A的環境,是預算考量,只有一人住51A一晚要HKD300,右近還有學生價算MOP120。(MOP比HKD小)後來Jessica出面和我聯繫後,Em順勢退掉右近,告訴對方我房間讓給那女生^^",理由真充足!

 

        行前Meiyu和Jessica有些溝通上的問題,Meiyu是21歲的大三學生,熱愛自助旅行,為了旅行和學校老師商量提前期末考,這次行程排的超緊,兩天香港,兩天澳門...又因為車票訂錯時間,澳門縮短成一天,隔天從珠海進廣州要坐火車到北京,而且還是「硬坐」,我好心提醒他大陸坐火車有一定危險性,一個女生搭硬坐還要過夜不太妥當,由於和她只有同住一晚的緣分沒有細聊,希望她平安就好。

 

        Jessica整整大Meiyu一輪,是台積電研發工程師,也是常常自助旅行,第一次找伴同遊,或許是年紀差距,相較Meiyu的純真樂天,Jessica謹慎多了,Meiyu不按牌理出牌讓Jessica急的跳腳,年紀夾在兩位中間的Em看著很想笑,也覺得有這兩位旅伴也挺有趣。

 

        21那天因為Meiyu的車票問題,兩個人行程delay,到51A時剛好跟我錯過。我在附近逛了景點後覺得太熱,加上沒擦防曬,折回51A休息換衣服,碰到和Amy聊完天的Jessica,之後行程都是和Jessica同遊,雖然我沒做功課,不過Jessica方向感不太好,但人很nice,和我都是有點大喇喇男孩氣的個性,兩人互補也相似,玩得盡興愉快。

 

        第一次找旅伴經驗不算太差,雖然兩人因不可抗力原因遲到,不過藉此認識朋友還不賴,未來不怕單獨旅行,用點心隨時有人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