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早約10點抵達澳門機場,因為颱風的關係,EM暈機了,可見飛機晃的多厲害,一度還有急降的狀況,下機後整個臉色超差= =",搖搖晃晃的出關搭上新福利26號公車(這是民宿給的乘車路線)前往預定住宿點:Welcome 51A

 

        澳門主要分成兩個大島,澳門機場位於Taipa氹仔屬於澳門離島,Welcome 51A的位置在澳門島新馬路附近,鄰近有大三巴、澳門博物館、議事廳等主要景點,為澳門市中心。

 

        因此氹仔到澳門島有三座大橋連接,兩天來這橋來來回回搭公車經過好多次。

 

 

1.JPG

 

        抵澳第一站,姑娘我迷路在一條「十月初五街」上,澳門路很小,交錯沒什麼邏輯性,加上我鐵齒,明明查過別人的旅遊心得,說十六浦下車對面左邊那條街要「走到底」,我走到一半覺得路好暗、感覺很怪就給他轉彎Orz...兜轉半天找不到,杵在十月初五街和新馬路路口打電話到Welcome 51A請Amy出來接我><"

 

        Welcome 51A是客棧這半年很紅的澳門住宿點,Amy人很溫柔,講話好輕,和她老公兩人曾在台灣讀過大學,所以國語很有台灣腔,感覺超親切。

 

        和兩位棧友約11:30在旅館碰面,不過...我等了快兩個鐘頭,兩位小姐始終不出現,一度悲觀的想,不會那麼衰第一次找旅伴就被放鴿子?何況我就是啥都沒準備想當跟屁蟲才找人,老天是懲罰我不做功課嗎?

 

        Amy一直安慰我,相信台灣人不會這樣。另外兩位台灣房客在等下午的飛機,也是一直說不會這麼倒楣要我Don't worry,電話簡訊聯絡兩位不上,沒辦法只好有點哀怨的先付掉房錢check in(好在我換的夠多= ="),抱最壞打算想著一個人睡大床也很爽啦!

 

        房間漆成藍色,淡綠色的窗櫺。來澳門初印象覺得,或許是因為葡國殖民關係,澳門房子用色多樣淺淡。

 

2.JPG

        房間一大床一小床,我先佔了單人床,沒人來我在睡大的。

        有書桌轉換插頭吹風機落地鏡,該有的都算有。

 

3.JPG

 

        衛浴設備簡單倒也齊全,Amy準備的沐浴乳洗髮精都是有牌,比起一般飯店旅館用的好太多。

 

        澳門天氣非~~~常悶熱,加上海風,人站著不動都可以一分鐘悶出汗來,所以進房先簡單梳洗過才出門,在澳門兩天都是一天梳洗兩次才覺得舒服= =",

 

        跟Amy老公要了旅遊地圖和簡介,他也熱心的指點我一些地方景點...我這不用功的傢伙踏出門,開始兩天一夜澳門輕旅行。

 

備註:

1.這次照片是跟友人借P牌的Fx3小DC,友人有事先警告我品質不甚優,EM實際拍過後,感覺還滿糟的= =",當作紀錄照看看就好。

 

2.Welcome 51A雖然很優,但是並不合法,澳門沒有所謂合法民宿,除了飯店酒店外,其他都是澳門政府眼中的「非法旅館」,所以住宿安全性要自己斟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