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教育我們學會貼標籤,因為製作過程,刻板印象給你訂個價位,有人還沾沾自喜認為是自我價值的存在。

 

        記得「傷心咖啡店之歌」,海安問馬蒂,請她介紹自己...馬蒂脫口而出一串的社會標籤,聲音隨著標籤增加越來越小。原來、活著是要學會接受這些標籤,藉由別人觀感來證明生存意義。失去旁人肯定因而恐慌, 如同I am Legend中,Will Smith對死城NY,發出微弱的訊號,希望有活人與他聯繫,社會制約的能力真是強大。

 

        說這些話,是因為最近,不少人問我在哪工作,得知後給我諸如大材小用、做這工作何必去讀北京這一年、認為我在浪費時間等等之類,EM不辯駁也不解釋,是我理解的不同價值觀,一直以來自認生活過的率性,經歷許多大小事,知道定位在哪,標籤你愛貼就貼,轉身後它隨即掉落,未來不用旁人操心,隨性自在或嚴謹規劃,so what?人生起伏不定,自己開心就好。

 

        EM的社會標籤是:將滿27歲的台灣女子,除此之外,沒有其他。

 

ps
最近近照,把頭髮燙直了^^,希望可以維持久一點...><"

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