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自己下廚反而容易胖,量不小心都很多
義大利麵買回來一陣子了,擺著就是擺著... 
本人的保守與傳統也體現在吃這方面,平時以中式飯菜為主
今天狠下心看冰箱有啥隨便亂加來煮這「偽」義大利麵,哈~
材料:
蕃茄(我用小蕃茄大概六顆吧)
小黃瓜一條(其實很不搭,但我喜歡大量的蔬菜^^)
鮪魚罐頭半罐(不小心買錯買成豉汁口味,不過味道出乎意料的好)
蒜頭 
義大利麵條

調料:
橄欖油一小匙,奶油一小小小塊,黑胡椒鹽少許

做法:
蒜頭切末,小蕃茄每顆切對半,黃瓜切片
熱鍋倒橄欖油,小火炒香蒜末,放進黃瓜略炒至稍軟...
放小蕃茄,稍回炒一下放入鮪魚,豉汁放一點點進去...同時放小塊奶油
翻炒後蓋上鍋蓋,加點煮麵水悶約15秒
(主要讓黃瓜能更軟些,蕃茄也能入味)
用一大鍋水加匙鹽巴煮麵條,約五分鐘吧(沒有詳細算)
麵條撈起浸冷水後瀝乾後放到煮好的醬料鍋中鍋中,灑上黑胡椒鹽攪拌即可

心得:
味道比我想像中好,很像雕刻時光蒜香鮪魚麵的味道
少了辣椒,下次改進(個人愛吃辣~哈)
放奶油塊是因為沒有鮮奶...放一點點就好,為了吃起來有奶香味啦^^ 
所以橄欖油,奶油,豉汁都放少少的,也比較健康
不論什麼麵,我都愛細麵說...

蔬菜可以改其他的,畢竟黃瓜感覺真的很怪
本來要放油菜,不過這裡黃瓜不耐久放得先煮掉
小黃瓜切絲應該會比較好熟,煮軟一點是個人喜好啦~(有人喜歡吃脆脆的)
有人偏愛用青椒或甜椒,畫面也好看,不過我對這兩樣東西興趣不大
小時候和小新一樣很排斥青椒,長大雖然好些但不會主動想吃 

老媽,女兒若有返台...會找機會證明:我來北京學做菜的....^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