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老弟: 

        你MSN丟來的訊息:「X大...備上了。」一時間五味雜陳,但欣喜的是,以兩科成績力拼別人三科,我們都經歷過跨科考的旅程,那種辛苦有了回報,已值得。 


        這兩年,深切感覺你的變化,兩年前那次氣胸意外,鬼門關走過讓你一夜間長大,收起吊兒啷當與散漫,對未來突然清晰起來。老媽和我對這轉變熊熊難以適應,這是曾經懷疑得了嗜睡症,每天九點準時滾上床、讀一分鐘書都嫌多餘、社團感情樣樣不少、又每每拿回傲人成績氣死老姐的你嗎?你用功是什麼樣子我們還真沒見過... 

        寒假返台看你的拼勁,每天讀個十幾小時,連除夕那天王家死催活拉的過年固定牌局也打死不去(雖然年初一還是去了一下下^^"),桌上兩落高高的書,為了專心電腦沒搬回家...媽感動的每週準備一堆零食補品,過去雞精只會補在我身上,現在縱使你皺眉也得喝下去,還得勸你得失心別太重,一直以來都是我神經比較繃,看你拉緊發條,證明我們的確是姊弟。 

        應該知道,考上了...艱苦的路才開始。三年的研究所之路我走的跌跌撞撞,如今你又要步上「後塵」。辛苦了家裡一對父母,兒女年紀一把還在讀書...我們現在無法減輕他們負擔,除了讀的好,讀出成果,就是給他們的安慰吧!至少,老媽未能續讀的缺憾,由我們完成。 

        三年多前的年假,在墾丁的我們。那時..大四準備考試的我,不知道研究所長啥鬼樣;小大一的你才剛過快樂的一學期。其實老姐無法恭賀你考上,等兩年後口試通過那天才算完成式吧?雖然...你有可能再像我一樣><",無論如何現在一工一商,並肩作戰吧~

        其實,我覬覦的是你未來學校的database~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