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On Air
演員:金荷娜,朴容夏,李凡秀,宋允兒
韓國官網:http://tv.sbs.co.kr/onair
播放時間:SBS每週三、四晚韓國時間9:55
        07年,出彩的韓劇不多,留下深刻印象的更寥寥可數...之前為了支持JS看的New Heart,劇情鋪陳說真的不理想,看的有搭沒搭。08年,眾家電視台重新開打之際,關注的這部On Air,很大份的原因是:海外場景在台灣。

        一月份返台時娛樂新聞報導近半個月的on air台灣外景,加上老媽是劇中演員宋允兒大粉絲,很早就在問這部什麼時候會播?怪我寒假把她拖下水一起追韓國同步on檔,現在人身在北京了...還三不五時要我叮嚀老弟本週記得下載新片回家。

        開播前對演員沒什麼感覺,但目前追至第八集,喜歡宋和朴飾演的編劇與導演,兩人對戲很有火花,宋在劇中是個單純有點神經質的編劇,加上她天生高且細的嗓音配上落落長台詞,不禁佩服:演技真的很好阿~成功的轉型之作,難怪老媽只要宋的劇幾乎不放過。至於朴我想台灣很多人拜「冬季戀歌」所賜,認識裡面的悲情男二號「翔赫」,但之後作品不多且轉向日本發展,暌違五年再次挑戰小螢幕,有讓人驚豔的感覺,之前太過小白臉的形象很不對胃口><",但這此的導演很有個性,有點迷離若有所思的眼神(EM又煞到一個韓星嗎?),對上編劇個性,雖然目前感情線尚未明朗,但實在希望最後這組能配對成功。

        另外是金和李飾演的明星與經紀人,金過去作品EM好像沒一部看完過,李則是「外科醫生奉達熙」去年底在台灣上映有不少fan,但兩人我都不熟><",而且金真的不覺得她屬於「漂亮」的女星,對於大陸網友捧她老高無法理解,但氣質不錯就是,劇中服裝都很顯身材^^",和編劇兩個女人的唇槍舌戰大概是on air最大賣點^^"。金是第一次看,不否認演技真的很棒,但同樣的,大陸網民一個勁的吹捧也小誇張。

        個人認為四個演員都很出眾,第一次看到韓劇讓人覺得裡面主角不分軒輊,再加上編劇功底好,台詞量真是多到...得回頭重看才知道在說什麼,且對於韓劇的富家男、灰姑娘、血緣關係(私生子、兄妹?)、不倫、絕症等極等老梗盡諷刺,著墨一部電視劇生成的複雜背景,雖然劇情感覺稍拖,卻帶出慢工出細活的好味道,感情戲也跳脫以往,並非全劇重點,在第八集收視上20%之際,讓愛看韓劇的婆媽們,可以思考換換口味啦~別老嘴裡罵著戲爛又天天收看(三x和民x?),總之後勢可期。

        台灣場景部分,EM覺得運境真的很美,尤其九份和日月潭。劇組在台拍攝期間天氣是一天比一天糟,雨幾乎沒停過,但我想觀光局這把錢應該砸的值得(我想砸得也不少= ="),比較bug的是,第二集導演在故宮接完電話,下一鏡頭已經在涵碧樓質問編劇,冏rz...,故宮到日月潭要多久車程阿><",最好是直昇機直接送到。且第二集感覺是涵碧樓宣傳片,順便強調一晚很貴喔~(導演台詞:我可不像編劇有錢住一晚400美金的房間O_o)

        目前台灣場景出現在二、三和八集,第九集應該還會延續,出現過的場景:故宮、101、日月潭、桃園機場、圓山飯店、九份(九份那家賣貓飾品的一定會紅)、野柳、太魯閣...希望未來台灣電視台可以看到這部。


圖片為兩位男主角在九份吃到深坑臭豆腐吧,那表情真的....有爆點^++++^,EM在這兩個鏡頭狂笑><"。

        最後,感動一句小小的台詞,八集中觀光副局長說到:很多人以為台灣是個東南亞小「國」...因為這個字,大陸網友氣的繃繃跳,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