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日凌晨,整理好的兩箱行李落在床邊,所有家具擺設蓋上報紙或布巾...我、要回台灣了
        11日凌晨,折騰一整天的飛行航程,散落房裡的一地行李,類似的時間點,我、還是一樣睡不著...
        從煙台回北京後發現宿網掛點,想到這裡的辦事效率,連打電話請人來修都懶...想上網收檔發信就去趟咖啡館,返台前這幾天,EM用力奢侈起來。

        寫報告,出門買大家託的小東西,連吃都很簡單(事實上是煙台吃的過份了= ="),沒有網路的生活,讓我這重度網路成癮者,有種隱隱失落,卻好似培養返鄉前的情緒,每天倒數著日子,估算著還有什麼事沒辦,什麼東西沒買。雖然我還會再回來,但一時間又要離開好不容易習慣的地方,有說不上的恍惚,標準的遊子心情吧?在北京,連老媽打電話來都會使京腔的我,要回台灣了...感覺有些非陌生的遙遠。

        在香港等轉機時,那份心情更強烈,原來「近鄉情怯」就是這麼用的:突然害怕看到接機的爸媽,該用什麼表情面對?HK上網時,許多人MSN問著要回來了?那時才知道,畢竟跟在澎湖不同,在北京縱使有舅舅照應,實際上也是一個人面對這同文同種又全然陌生的環境,而在自己故鄉的土地,不論走到何處,各種人事景物都有熟悉的歸屬感,有時因政治而模糊自己的位置,卻在這時候被強烈的點醒,還是有不同的。

       走出入境口時,老爸遠遠揚起手,老媽則是很近的距離對我笑,自己有點「害羞」的看他們,走到一起推行李時,老媽第一件事先看我:有沒有胖?看起來還好嘛...(呃~我該說破壞氣氛嗎= ="),老爸則意外的要求來個擁抱...這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困難點在於一些過去,但EM還是舉起手給爸一個紮實的抱抱,或許想化解些什麼,這是三年多來我搬回家後,一直沒有說出口的諒解,因為現在很幸福,所以選擇別看過去,現在只是一對老父母,高興的接回國的女兒罷了。

        噢~EM難得又文藝起來,實在太久沒寫了,很多話憋著^^"...回家老媽居然燉好燒酒雞等我Orz...現在是啥情況?剛回家才踏上體重計,馬上被上面又破紀錄的驚人數字搞瞎了眼。這兩個月如果沒瘦下來,那絕對絕對不是我的問題O_o,老媽麻煩你,不要抱著你女兒在北京被苦毒的想法...拜託少油少鹹清淡至上,EM要健康想瘦的過這個年^^"


ps
1.其實,在香港登機時,EM猛然想起一件事:我的煤氣費沒有繳,千想萬想還是忘了...回去不知道會被罰多少錢,雖然不多就是................但還是錢啊~~~
2.還有就是,下飛機後整個被台灣天氣給熱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