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韓國自助之前,發現這是個地址無用論的國家。例如:首爾市xx區oo洞123-4號,以外國人來說,很難懂這個區這個洞的詳細位置,且無法理解號碼編序,拿著地圖對著住址是沒啥用的= ="。所以語至此,各位應該知道我要說啥...第二個驗證此論點的國家,不~應該說城市為:北京...
        今天午餐宴請博導,為了不失禮,為了可怕的北京交通...約定11點半,EM早一小時出門,聽說餐廳並位置不遠,保險起見一小時總夠了吧~至於為什麼是聽說?畢竟來北京才四個月,舅對北京也不挺熟,請人幫忙訂的餐廳就是。

        訂位的人傳來簡訊寫的餐廳地址:朝陽區xx里xx號樓xx大廈一層。上出租車後給師傅看了簡訊,想來真是很好心的師傅,一開始說我們打車方向不對要迴轉,可是對向車道正在賭車,建議我們到對面去攔可以直接上三環。但昨晚下雪後今天特別冷+強風,走段路加等車時間,舅想想還是坐吧。

        北三環一上去就傻了:塞...遠遠就可以看到車龍綿延,舅開始唸我太晚出門,主人遲到很失禮之類的...整路唸><",而師傅也忙著打電話問車行xx里的位置在哪,一路兩個外地人...很相信師傅的,從北三環到東三環拉到接近崇文區才驚覺大事不妙,此時跳表已經破40,開了40分鐘,師傅還下車問路人,結果...還是問訂餐館的人才知道:我們整整兜了一圈= =",師傅再兜回來到餐館時,共花了快1.5小時...大半時間耗在塞車,很久沒暈車的EM一路強忍噁心感,一下車跑到旁邊乾嘔去,師傅很抱歉的說不收我們錢,但還是給了(這師傅真的不錯,一路他比我們還緊張,這樣兜下來少說破百),最後當然遲到了...舅開始狂抱怨中國的地址老這樣,什麼樓什麼里鬼看得出在哪阿?而這餐也讓我食不下嚥,整個早上折騰來著Q_Q

        飯後打車回去,不到20塊,10來分鐘就到= ="。像北京這樣的古城要做道路門牌整編是有相當困難性,首爾也是同樣理由沿用舊式地址,不過...這樣的地址對外國人真的很不親近,EM可以期待有改正的一天?算了...習慣成自然,成了老北京後,這些都不是問題吧?(突然發現台灣地址真是清楚好用,是吧^^")

ps
結論是,這樣地址要怎麼報?了解周圍大型建築或地標很重要的..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