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很厚道的想暗爽在心裡,不過真是太...難以言喻的爽快,決定寫一筆留下紀錄^O^

        班上同學都很好,EM從一開始有距離到現在跟他們開玩笑聊瑣事也頗有趣,唯獨那個"討厭的傢伙"(不知情朋友請參閱"忙碌的十二月"),讓脾氣一向睡醒就忘光的EM,每次想到哪種場合要見到他就很難笑...前天的新年餐會,也因為他開口閉口學術長篇大論,有急速冷場效果,還有人以調侃還是揶揄口吻說:師兄學術造詣高深,感覺真有才華...ooxx....
        今天當聖誕老公公發澎湖帶來的明信片給同學,老實說真不想寫給他...不過,做人要「厚道」,更何況我們還有至少兩年半的同窗時光(如果讓他比我早畢業...我大概會撞牆= =)。今天運籌教授還誇了他這麼冷的天還能準時出現在課堂(這點我承認辦不到,今天還白爛的出門發現太冷回頭換衣服= =),怎麼也沒想到,下堂課的presentation,整個讓他掛在台上(加台下)。

       英文不好讀paper對我是酷刑,更何況Q教授對paper嚴謹度不亞於小鈴的龜毛,我的presentation除了先承認自己英文差,也是整篇亦步亦趨的讀過,重點標了一大堆...就算理論讀得辛苦還是到處谷歌查資料找書看,在此...這並不表示我用功(事實上EM讀書真的非常不是普通懶),只是對這門課和教授的尊重罷了...加上韓老大以前都會說:讀完你的想法呢?沒有argue嗎?...被兩位老師荼毒後,在統計上還可以落落長的闡述邏輯謬誤,其他部分...如果非我領域我會盡量,至少這方面還沒有老師說我準備的有問題。

        可是今天這傢伙很精彩,以下為Q教授和他的對話:

討厭鬼:今天報告到此,此篇我覺得很有理論創新,值得....
Q教授:等等,你methodology應該詳細說一下,我想聽聽裡面的cluster analysis,你有什麼想法?
討厭鬼:我認為methodology沒什麼,不過假設寫一下,一個驗證過程罷了(天阿~EM覺得你好強)
Q教授:可是這篇cluster analysis很重要,是理論框架的演述,不說詳細你只報了一半啊?
討厭鬼:參加過幾個學術會議,我認為統計方法論不是挺重要,有沒有創新貢獻才是重點(EM拍手中)
Q教授:好...那你簡單說一下這過程就好,cluster的依據是什麼?肯定有啥原因才用這方法吧?
討厭鬼:沒什麼依據,幾個數據在跑而已,這東西做出來也不見得正確(呃,沒覺得氣氛嚴肅了嗎?)
Q教授:......
討厭鬼:還有問題嗎?沒有那今天報告到此。(教授都沒吭聲,你下台的真快)

-------------------------------我是沈默的分隔線-------------------------------

Q教授上台:你乾脆跟我說,methodology跟本沒看,你跳過去了吧?
討厭鬼:不是的,我是覺得...

        對話到此終止,想當然爾Q教授動怒了,打斷討厭鬼,開始長篇大論的開訓:什麼指派paper的用意,要讀什麼重點,統計方法或許不挺重要,可是論文沒這塊...理論瞎說行嗎?...等等...,這是我整學期第一次碰到有教授動怒,畢竟博士班大家年紀都有一把了,Q教授搞不好跟討厭鬼差不多年紀呢^^"。此外說真的,實證研究也很多盲點,但或許中國理論滿天抄的太愉悅,商管學生不會主動了解統計這塊,教授氣在派了paper中各式方法都有,讀不懂...請自動去找相關閱讀,這才是重點。可惜班上同學能閃都閃了,另一位同學也是整段methodology跳掉,只是因為他的統計邏輯比較簡單,教授沒太說話....

        課後討厭鬼臉色極度難看,而我真的暗爽在心裡^^",想到他之前只會批評我實證有啥鬼用,理論創新啊~創新才有貢獻啊~對統計完全不屑一顧,連理解一下專有名詞都懶,其他同學反而課後會私下問EM相關問題,我理論不懂地方也多向他們討教(這點真的差很多,他們理論較為宏觀且紮實),而我仍要說:別做表面給博導看,別拿工作當藉口,別想法那麼狹隘,還有...別老是一開口停不下來(話說跳掉一段,講的時間幾乎是我兩倍),EM不想討厭你,但也不難理解為何過三十了還沒交過女朋友- -"

        報告完畢,會不會寫太詳細了...可是我真的心情很好耶~唉,EM可不是惡女一派,我很天真的(^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