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照片,慶幸當時沒聽信誰的饞言叫我考復旦
不然這天氣,大概不出兩個月就得憂鬱症say goodbye

潮濕是我的天敵
北京雖然乾燥空氣又爛,加上體質關係每天被靜電電的哇哇叫
倒是讓「潮濕」這超級過敏源退散,來北京後鼻過敏幾乎沒發作
除了早上太乾流點鼻血= =",每天護唇膏擦個十幾次
其他方面我還是愛北京勝過上海

不能否認上海的繁華時尚,同時也是會激發物慾的鬼地方
幾個北京沒有的牌子 ...UNIQLO,ZARA,H&M等等雜七雜八都是上海獨有
(UNIQLO原本北京有兩家門市,但業績慘澹收了。ZARA二月開了一家,大家都在等它能撐多久)
更遑論各大世界名牌進駐,一家不夠還兩家三家的開
整個在上海亂買東西= ="加上這討人厭的天氣...

以後非必要我大概不會去吧><"

有人說上海是台北香港東京綜合體(不過我沒去過香港東京= =)
其實我覺得還好,不知是其他人看到的都是最熱鬧凡繁華的黃埔江外灘一帶
還是這鬼天氣老下雨讓不甚美麗的黃埔江還有市容感覺更...ooxx
在市區高樓比鄰與穿著時尚的上海人走在曾有的30年代建築群...感覺是很modern沒錯
但從偏郊區的飯店往市區走...看的傳統的江南建築那種破敗髒亂
感覺就像北京一樣,有建設和沒建設的差很多
路太小到處高架很有台北fu,傳統現代並存也是台北的樣子
但或許我沒法喜歡台北,自然對上海沒有太多好感

知道不少人喜歡這裡,個人觀感吧...真的天氣影響太多
看不到太陽我就會很down
被澎湖陽光給慣壞........不過澎湖冬天是我待過最不能接受的天氣
超強東北季風,大到騎車走路都有困難,一個冬天下來頭髮皮膚完全搞爛
致命的潮濕,想起以前那四坪大的套房除濕機半天就要倒水一次,還有可怕的壁癌
大陸型氣候還是比較適合我= =",但目前還沒想定居在這就是

整個在亂扯
反正,白天參訪行程還不錯,匆忙趕製的名片有派上用場
或許舅舅不在,以前那套應酬交際全回來= =,本來就是這趟去的目的嘛
我真的對長輩很沒輒><

這裡不貼太多照片,陸續會更新在相簿裡
懶得一張一張點閱也可以到這:
http://forum.artview.com.tw/cgi-bin/ultrathreads/topic_show.cgi?id=20619&h=1&bpg=1&age=60
那麼,賞圖愉快

各位朋友,沒有意外會訂1/11的返台機票
那...就跟以前在澎湖模式相同,半年相見一次,約吃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