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要睡了,該死的咖啡...該死的嘴饞...

        妹前幾天遠赴千里殺去西雅圖會友(?)人...剛到美國的她抱怨的不是海關多機車,或看到下雪多美好,而是臉因為乾燥感覺快爛了= ="。剛剛在線上,西雅圖時間早上九點多,MSN幾近哭訴的說該怎辦?
        不能怎辦啊~妹讀的是化妝品相關科系,還考了美容證照,講起美容經絕對比起我這懶惰的姊姊專業一千倍。可就是很奇怪,來北京前EM也擔心自己乾性皮膚在這裡,會不會因為脫皮而雪花飄飄或風乾成橘子狀態...可惜,沒有(妹,不要打我~><")。相反的,比起在澎湖的皮膚狀況,在這裡反而好許多。一方面實在有擔心到也稍微下功夫了;另一方面,本人除了自小看起來就是黑乾瘦,反而神奇的沒有啥女孩子擔心的皮膚問題,除了美白產品可能多用點...

        我得承認,保養這方面真的很懶,第一罐化妝水和乳液是老媽強迫買的。相較於愛美程度與每年百貨週年慶貢獻給化妝品部門的coco,老媽總會感嘆怎麼生了一個對外表冷感的女兒,不止一次對EM諄諄教誨:拜託你...女生應該學愛漂亮#$%^&*xo....唸了十多年我也麻痺。這幾年EM改很多了,真的,至少基本保養程序會有的。(老媽謎之音:最好是...)

        問了妹的保養程序:洗臉、坡尿酸面膜、坡尿酸原液、乳液、還有啥忘了...總之比我多了好幾個程序。首先,來北京後我幾乎沒碰過面膜;再來、本人奉行早上不洗臉原則(當然眼屎啥的鬼東西還是要清),晚上因為有出門過當然要洗臉,除了基本的化妝水乳液之外,來這裡多了導入液(註一)和晚霜的過程。冬天總會很鴕鳥的覺得太陽不大應該曬不多(其實沒差已經很黑了),所以出門也不太擦防曬。雖然對隔離霜產品存疑,但北京空氣讓我心理作用覺得有擦有保佑^^"。就這樣,完全無法體會妹說的:臉乾到裂開,像橘子皮的觸感,早上為此而痛醒,讓習慣晚起的妹,卻有八九點就出現在MSN的奇蹟。

        覺得我沒資格說什麼保養,EM很懶...非常,像化妝程序更不用說,現在僅停留在打底上粉階段,眼線眼影太高難度學不來,什麼煙燻妝之類專有名詞更是遙遠。當然自己也嘗試過,就是覺得麻煩。不過老實說,過多的保養程序,是否會壞了身體的保護機制?女生真的為了美麗,付出的辛苦代價無法計算,但是一堆東西在臉上的負擔並沒有比較好吧?好啦我知道有人覺得我風涼,可能因為皮膚太好真的沒擔心過(*閃光出現*,老了就知道~),或是天生對環境感知機能遲鈍,讓我這樣可有可無的...搞不好年紀大了再來反撲也說不定O_o

        就說我是乾性,所以小腿皮膚還是很恐怖的,才幾歲就已經像魚鱗片一樣,輕輕撥一下就灰飛雲散。縱使如此從前還是不太乖的放它去,現在比較有知覺要保養了,況且乾燥天候下,不擦點東西會癢死= ="...原來我真的很遲鈍,非得出現無法忍受的症狀才肯就醫。只能說,妹~遠在西雅圖,雖然只有兩個月...還是自求多福吧!

註一:導入液這東西是來這裡某天逛資生堂開架看到的,上在乳液之後,個人感覺跟化妝水差不多
           簡單說就是:感覺有被騙= ="

ps
明天要去上海了,我到底在幹嘛?
還有明天有報告耶,我到底怎能如此悠閒?
該睡了該睡了...快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