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EM幾個發洩平台中,某天被留言:pixnet上的xxx是你吧?= =",應該不是閒人到處去搜尋才是,那我也佩服對方的好眼力。也沒什麼,放到網路上就是公開的秘密...心照不宣。blog之所以興盛,不就滿足人類偷窺的天性?
        熟悉的朋友知道,這個blog是紀錄最多生活大小瑣事,最可窺見EM生活的地方。但同時...這裡看不到某些心情,例如...感情、風花雪月...和某些細微的感動。EM喜歡生活的常態,在這裡看到自己小心的走在世界一條絲線上,很多很多交織出眼前所見,覆蓋掉一些想法與堅持。

        不過還是很愛寫字,手寫打字...或網路上發洩都好,適當的保存秘密,誰不是呢?寫信給很多人,但對方看不到;寫信給自己,用對話描寫生活。有時覺得自己善感又對周圍事物神經大條,看著過去文字會忍不住大笑自己在想什麼?

        例如?

        想像,在看完某齣劇集。跨出門,感動第一口呼吸的空氣。無法理解別人的幽默與笑話,認為自己是別人描述的嚴肅無趣之人。生存的態度,有小女孩式的單純...這些沒有分享的動力,但也寫下來在各大blog或日記本裡。可是生活到底如此...覺得目前這裡就已經足夠。

        來些最近的北京生活質量報告吧~

        來北京第一個月我是很慌亂的,好幾個晚上會哭易怒,可憐的小白承接了當時的情緒。三個多月的現在適應了這裡的常態,如壽司觀光客模式(註一),我是顛倒的一開始急著融入生活,沒有心情好好欣賞北京,但現在可以走在路上縱使天氣再冷,還有心情亂拍照;習慣笑著面對這裡的大小鳥事(註二)。去南京大學那天,EM的內地同學以一種不可思議的語氣,說我明顯流露的「閒定」狀態(註三),或許就是對環境的習慣,像在澎湖一樣...雖然北京號稱首都,但是EM自動轉換成為一個浪漫的城市,扣除很多很多的不如意吧?

        去上海的決定,可能是很久沒有一群人出去走走的感覺。雖然在南京和內地同學走了一圈,不過感覺不太一樣...文化的隔閡吧~還有目前同學與我的對話多停留在問與答:他們問台灣,我問大陸...的狀態,另外一群清華幫的人自己有點封閉的不是很想深入接觸,更遑論每次飯局要應酬的台商和當地做生意的人,應該是還沒準備做一個「商人」的心態,目前...EM還是學生,要認真研究寫paper(催眠中催眠中....)如同舅所言,至少這年先好好讀個一年,也許是最後悠閒(?)的學生時光了。(謎之音:很少有聽讀PHD可以悠閒的說O_o)

        就這樣,寫報告去...上海行之前要全交出來...這樣才能放鬆心情的體驗上海的參訪行程,對吧^+++^


註一:來留學後開始會關心一些海外遊人的心情,所以注意到「酪梨壽司的日記」,喜歡她的筆調囉^^
註二:人會麻痺的,但這幾天才又為了送水和網路又打電話飆客訴= =",定力不足...
註三:覺得這是間接形容我看起來很懶散,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