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先去學校申請在學證明
看著外事處的老師有點手忙腳亂,寫個證明問EM一大堆(要寫學制?要寫幾年?要...)
就會感慨學校台生怎麼這麼少?少到外事處老師不會習以為常的開證明
估計八,九個台生中,也一堆都是老台生吧(早年就來北京了)
所以會去開證明的人,都是孤苦無依單獨來求學的...算起來每年就那麼一兩個
地鐵雍和宮站下B出口。出站後老實說走有一段路,腳又莫名其妙扭到
走起來覺得特別長,加上天氣冷阿...
到入出境管理局入口,來來來~請看圖片上方
入口就有寫明:外國人請走左邊,中國人請走右邊
喔...EM骨子裡有很堅強的愛國意識,但起步的步伐是往右邊走的Orz...
這時還是別自討沒趣多走幾步徒增腳痛而已

現在申請一年多次往返簽證很方便,以EM來說
附上在學證明(寫幾年入學,學制年限,台胞證號,學生證號),暫住證影本(住校開學校住宿證明)
錄取通知書(聽說現在不用了,不過我還是附上),申請表,台胞證
如果是工作的人附上在職證明,填寫申請表"一定"要用黑筆(至於為什麼?阿哉...)
填完去"港澳台通行證,簽注"櫃臺排隊時(圖左下)
碰到了EM到中國以來,第一次認為台灣人是外國人的大陸人,還很好心的勸我去外國人櫃臺排(人少很多)
為了讓對方甘願(因為她很堅持認為我是外國人)
EM只好去諮詢台問一下,答案自然清楚不過:港澳台同胞,請排中國櫃臺...

收件的服務員似乎沒怎麼看內容
非常"迅速有效率"的把東西收走,開了10天後取件的領取單
EM想不用檢查一下申請表或證明那裡有缺嗎?可別取件當天跟我說哪裡不行簽證沒過
逾期居留費用很驚人的= ="

好啦,反正既然收走應該就是沒問題了
原本離開後要去雍和宮晃晃,可惜腳越來越痛做罷
下次領證再說
圖右下:雍和宮站地鐵,對著列車保護門拍的...(越來越無聊了我)覺得看起來就是: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