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完報告的沒課星期二,當然是...好好睡一頓先。早上八點多,溫暖的被窩還留戀不起時
電話響起(怒~每次我想好好睡時電話特多O_o),顯示的號碼來自學校
頓時清醒,馬上跳起來清喉嚨喝口水準備好我的捲舌音來接電話...

學:LU同學你現在在學校?方便來趟研招辦嗎?
EM:(強裝清醒的聲音)我現在不在學校,有什麼事嗎?(沒事我真的不喜歡走進學校= =)
學:是這樣的,上面下來幾個港澳台獎學金指標,我們學校有一個二級名額,因為只有你一個台灣博士生...所以想問你要不要申請?
EM:(呃,我才剛入學兩個月..)喔,我可以申請嗎?請問多少錢?
學:大概有6XXX吧................(以下省略)

喔喔~什麼不重要,聽到四位數的六開頭,再怎麼混沌的腦袋都會清醒
腦中迅速以最新匯率換算一下,OMG,本人還沒領過這麼大額的獎學金吧O_O
很早前就知道大陸提供一筆台灣獎學金鼓勵學生來大陸求學
網路上老有人討論這筆獎學金怎麼申請,好不好過
那EM真有天上掉下來的財運,因為...本校台生真的寥寥可數
扣掉去年入學的法學院台生,今年只有我和一位碩士生
通常獎學金三級名額較多,但相對錢少,多給碩士申請.......那唯一一個博士生,當然領唯一的二級獎學金啦
當然是掛完電話迅速梳洗完畢領錢...填申請去

在填寫時的個人申請事由那欄,EM杵了很久
入學兩個月,我要寫啥?
硬著頭皮請教了一下辦公室的人,神秘的討論一下,EM寫了以下:

本人自2007年9月進入x學院xxxx專業,期間認真學習,致力於學術研究,遵守學校各式規章與服從領導,不無故缺曠課(寫到這裡我頓了一下),..............(略).............,自詡表現良好,欲申請台灣二級獎學金....(以下略)

哈,哈,哈...寫完真是大笑三聲
我是有讀書沒錯啦,不過配合這裡國情,文字有夠矯情的
而且,兩個月,我研究個屁阿~文章還在空中飛,各式期末報告才剛開題
史上最心虛的獎學金申請,這樣會過真的見鬼了
(當然希望會過,真領到的話,這筆錢要暗槓起來買肖想很久的鏡頭>O<)

填完申請在學校摸了一會
過中午店家開門,準備逛街去...鎖定的是一條正式長褲,長靴,襪子,帽子...
血拼結果是還多了預期外的大衣
重點是,這次真的撩下去...長褲和大衣都在百貨公司買的
已經不想逛小店挑來挑去手酸眼睛痛還看不到喜歡的,不如百貨公司品質有保障款式也還可以
這兩件,加起來跳四位數多一點><:
怎?好像已經領到錢一樣= ="....沒有沒有,EM只是順著心意買下去,話說也沒有人要我東省西省阿
我到底在顧慮啥,舅舅買給我的價位更高,讓我整個覺得...省心酸的@@
(完全處於找藉口狀態.....)
喔對了,還有看到喜歡的行李箱,東西太多了...明天再去搬回來^^

去南京前,日子還可以悠閒
南京回來後,很難想像><
圖片為雕刻時光...EM很常窩的地方,也是少數北京看起來像樣的咖啡館
谷歌查詢一下會很多資料,台灣雜誌也介紹過,先前新聞請參照:
用咖啡雕刻北京時光-時報資訊

ps.
現在堅持一圖一文
所以很多時候圖片和內文...完全不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