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週末,不...應該說星期三課程結束
EM會很像家庭主婦一樣的開始列清單,準備採購去
除了買食物,還有林林總總的生活用品
買了近兩個月~總覺得買不完...而且女人的購買慾望完全被激起來...
離家最近的華堂商場是日本人開的,有點類似百貨公司...不過專櫃不如百貨公司精緻
東西也少,選擇性不是很多,但是家樂福實在太遠
一兩樣生活小用品會在這裡買(進口品非常貴)
主要去地下超市買一周食物
雖然價格不是挺便宜,但近...我又一個人吃,在怎樣都比外食划算
叫我去傳統市場幾毛錢的殺價和不知來源的貨品,除了沒那勇氣,寧願多花點錢買個保險

再來就是對面的首航超市
這裡小超市都很神奇,兼賣青菜肉類海鮮熟食...還有豆腐專櫃
只是通常想到吃啥零食我才會走進去,青菜運送時間總抓不準
每次去好的已經搶光,剩下都是長相奇特或被人翻的破破爛爛
價格算這裡的合理價...一般小市民的採買點

打車單程要15塊的家樂福
每次去都要先深呼吸幾次,拿著清單進去快速採買完畢閃人
一方面人多,呼吸的空氣混雜各種奇怪味道,這裡商場空調又省著開,在裡面總有窒息感
每條走道至少站四五位服務推銷員,看個東西在你旁邊碎碎念這不錯那多好...整個敗興= ="
另一方面就是一個女生,當手上提著一堆東西打車時真的很悲情
又偏偏愛一次大量採買,如果多買個幾罐液體類的...會重死
那有人說,去華堂不是也大量嗎?
在怎說也近多了,而且抱一堆東西攔車還攔不到,我寧可選擇走點路坐地鐵
所以除非大型產品如小家電,逼不得已才想到去家樂福

最後就是衣服
來這裡逛過大大小小百貨公司不下十間了,就是沒在百貨買過
一個字:貴
本人脫離工作很久了,離可以拋頭露面的上班族還有很遙遠的路
當伸手牌不是我的志向,所以花錢總是小心翼翼
縱使開口自然有人供應,但我還想給人敗家女...乖乖女形象
所以明知小店要有很強的殺價功力,這個月來還是嘗試走訪附近賣衣小店
老實說看到店面都不會想走進去,相對台灣對門面的重視,這裡每家小店看起來都不起眼
看衣服時店員永遠的晚娘臉,碰到奧客時(不是我~~~>"<)雙手抱胸一副殺人樣
但仔細找還是會有不錯的
目前自身的砍價功力大概介於四到五折間...之前看有人說砍到三折,也的確看過這裡女生和店員盧的功力
對我來說真的有點困難,欲拒還迎的你來我往...好像演戲一樣
EM通常斟酌自己可以接受的價錢再砍三成開價,只有一來一往,不行就算了
縱使店員追出來好說歹說的再加點或啥的,就是不太願意再花精神浪費口舌
所以...該買的羽絨衣,毛長褲,毛衣,長靴等等...目前都是掛零= ="
其實應該是對這裡來說,季節還沒到,冬衣沒上全
再來就是衣服款式和漫天喊價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至於你說有沒有比台灣便宜,我覺得就像你在逢甲夜市或路邊攤買的價格差不多
普通點,如長版毛衣大概像台灣390或490那種價錢,內搭的大概100~150台幣
好一點稍微有設計感的,大概五六百塊台幣起跳...真正有質感的大衣也要上千台幣
或許對上班族來說還是很便宜啊~可是很抱歉,EM目前還停留在三件衣服1000塊打死的階段^^"

到底有多少東西還沒買呢?
除了剛說的...還有厚襪,蓋耳毛帽(這幾天已經凍到痛),還有出席研討會或論壇等正式服裝
登機用行李箱,加濕器,電暖毯...想起來真拉里拉雜的多
難道EM都沒從台灣帶嗎?
話說長褲只有牛仔褲,保暖的內搭衣服對這裡來說都不夠,帶來的長靴居然開口笑了Orz...
毛衣和大衣不過各帶兩件行李箱就快爆了,還有剛來時的夏裝和書籍生活用品等
可以的話我也想從台灣帶>"<,只是得先撐過這個冬天再說

有空,在去逛逛吧~好懶
另外,開始要上語文課了
話說,這個月是報告月呢= =
還有,月底要去南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