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之間就來了,好像沒什麼特別準備
採買一堆東西,老媽塞的泡麵罐頭啥的,全因行李超重擋下來
國泰華航都擋~兩個大行李只帶52公斤~勉強過關
有人76公斤也沒罰超重,到底是哪家航空公司啊?這麼好說話= ="

痛苦的航程到首都機場後,拖著兩大箱加兩小箱
外面打D到飯店~司機搬行李搬的汗水直流猛喘氣
才發現,北京真是熱,雖沒有台灣的悶~不過溫度也挺高的
還有天空居然是藍的,看來空汙控管和車輛管制真的起作用
今天北京新聞很自豪的說:北京八月"獲得"28天的藍天
奧運村附近空氣品質都掛起優或良的指標~(誰知有沒有灌水= =")

第一天到,很累,只想睡
晚上還是去被請吃飯,認識一些台生
不知道怎麼搞的,我和旻與他們相比之下,顯得十分鄉土的穿著
還有人說我看起來很乖~~(我本來就很乖了)

北京宮的烤鴨,還是一樣油阿~
旻吃第一口還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別懷疑,就是入口即化,化成油= ="
還有芥末白菜,米粉豬肉,炒鴨心,茄子煨肉....一些北京到地菜
只知道,和旻卯起來灌菊花茶,吃完回飯店開始鬧胃痛,第一天草草過去

第二天,舅舅還沒到
兩人卯起來睡到中午,出門坐公交車轉地鐵
便宜,公交一塊,地鐵三塊,都是一票到底,不過地鐵沒冷氣...有個詭異的味道= =
轉了兩趟車,結論是去逛百貨公司,隨便亂轉
台灣有的,這裡有~但價錢好像高了些,且星巴克很難喝~~比台灣的難喝太多倍

去書局買地圖,無意間看到百樂0.3的筆~~~驚~~~一隻要22塊,相當90台幣了
超市一包乖乖7.5塊,波蜜利樂包4.5塊,原來台灣在這裡一瞬間變高級進口貨了
看到傳說中的爽歪歪飲料和哇哈哈礦泉水,今天看到還有爽優優...
再想起電視的那個廣告:小朋友都愛喝爽歪歪~~爽歪歪真好喝....就整個噴飯
買了水和衛生紙~還是早早回來

第三天~因為有感冒跡象,加上胃痛,還有阿哩不達的痛...
今天又是睡到中午(我很糜爛= =")
下午舅到了,聽了訓話~~~趕忙辦電話去(有需要我大陸手機的,在MSN密我,其實應該不需要啦!)
開始逛附近的超市店家,習慣我未來的生活圈

明天,開戶,看房子去...還有,肚子別再鬧了
來三天每天吃藥耶= ="

圖片為香港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