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很大,每天走走逛逛,一到晚上總是全身痠痛,很想找一個地方可以癱著,將筋骨放鬆一番。北京的可愛就在於豐儉由人,可以花大錢去做SPA按摩,也可以和一般小老百姓一樣,花個10塊錢上個美容院就得到身體的放鬆。

洗髮店、腳底按摩店就是這一路讓我恢復疲勞,帶給我第二天滿滿活力的旅行休息處,在北京花小錢就有源源不絕的氣力啊!

■10元洗頭 加按摩半小時

北京風沙很大,每天我都覺得自己灰頭土臉,尤其是頭髮,更覺得成天卡沙子。住在北京多年的朋友看到我老是在甩頭髮甩沙子,貼心的告訴我:「你可以去美容院洗頭啊!一次10塊錢,還包括按摩喔!你只要跟小姐說「乾洗按摩」就可以了」一聽,我立刻就近走到「中央戲劇學院」對面的美容院,體驗10元的「乾洗按摩」。

美容院的小姐問我:「要洗10元、15元還是20元的啊?」我問:「這有什麼區別?」她說;「就是洗髮精的品牌,20元的品質最好。」我挑了中庸的15元。然後她就很專心的幫我抓頭、洗頭,而且在頭部按壓的好舒服。

我一直以為乾洗按摩只是洗頭加上頭部按摩,沒想到沖玩水後,小姐開始幫我按脖子、肩膀、背部、手臂、手腕、手指,單是按摩就按了半個小時,按摩完後才幫我吹乾頭髮。

爽快的付錢後,走出美容院我全身上下都輕盈起來。15塊錢人民幣就有這種享受,讓我每天晚上回旅館前都到美容院報到,洗最便宜的洗髮精、按最爽快的肩頸背按摩。

■腳底按摩 加餐飲無限暢飲

北京有大大小小的按摩店,兩年前我去走訪時最紅的是「良子」,今年我到北京,當地最紅的按摩店則換成「東方大班」。

約我去按摩的朋友說:「別吃晚餐喔!我們到按摩院吃晚餐。」當她跟我約在按摩店晚餐時,我感到不可思議,因為印象中的按摩不是應該身體放鬆的讓師傅按,而且不能吃太飽按摩,天下豈有邊吃邊按這種事!不過,北京就是一個無奇不有的地方。

「東方大班」是很高級的按摩店,有許多小房間,美麗的服務員帶著我們四個人進入一個放著四張舒適躺椅的房間,然後按摩的師傅就進來幫我們泡腳、按背。

要開始按腳底時,師傅說:「你們有要吃什麼或喝什麼嗎?桌上有菜單,可以點了。」北京朋友立刻按服務鈴,兩秒鐘後出現一個服務員,親切的問:「請問你們要吃什麼?」北京朋友說:「那就四盤水果、四個豬扒包、六盤水餃、四盤牛腩飯、四杯黃瓜汁。」

點菜的時候,按摩的師傅早就已經開始幫我們按腳底了,當按摩師傅按到小腿時,我們點的菜餚一一送進房間,師傅繼續按著,我們則開始捧著盤子吃著一粒一粒的豬肉水餃、啃著豬扒包,一開始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別人幫我按腳、我竟然在吃東西,但這家按摩院的遊戲規則似乎就是如此。

吃飽喝足,師傅也按得差不多了,90分鐘的時間裡,解決了晚餐,也享受了舒服的按摩。豪華按摩院的吃飯加按摩,每人人民幣138元,和台北動輒上千的按摩比起來,真的划算許多。捧著飽飽的肚子、走出按摩院,真不敢相信我剛剛真的是邊做腳底按摩邊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