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兩天,新聞上的您突然消失,真的難以接受
或許就是您的熱情與執著,才會不小心踏錯一步不可挽回

但對EM來說,您仍是EM至今碰過最重要的老師
沒有您,EM不會如此對文學的認真

國一的EM,您是剛下放的實習老師
還記得第一堂課,您在黑板上寫下大名自我介紹,手還會顫抖
可是仍"假裝"勇敢的給我們下馬威~搞的一付國文課會是我們最難熬的一門

第一次作文課
或許您天生資質聰穎,看到我們班的作文成績除了給我們難看的低分外
順道奚落兩句~
但是這時候我們都已瞭解,您對學生認真付出,教學努力
雖然講話有時口沒遮攔~但我想班上應該沒有人討厭您

那次作文課對EM是轉捩點
拿全班所謂最高不過83分的我,開始被您所謂的"訓練"搞的暈頭轉向
才國一上,面對您派的"史記"翻譯作業
EM除了驚恐和認份,抱怨在心裡外
卻還無法瞭解您那份用心~

直到EM開始會自己投稿,作文比賽得獎名單漸漸有我的名字
養成寫日記的習慣,甚至到五專開始在BBS上的小專欄
才驚覺這無形的累積都是您給我的
就算您只有教我一年~
在升國二您當兵前夕,寫信給新的國文老師,希望新老師不要侷限我的寫作方向
老師請您原諒我,那封信我偷看了,因為偷看才知道您的用心
因為如此,剩下兩年,當全班依老師指定題目寫作文
只有EM的特殊豁免權,作文簿上真實記錄國中三年...自由揮灑

至今您親手刻給我的印章仍是EM的無限回憶
至今國中留下來的始終只有國文課本和作文簿
在EM畢業後第一次投稿刊出時,第一個想到分享的就是您
還記得當時您看了只有淡淡的一句:要持續下去
因為這句話~~縱使EM後來並沒有朝中文系的方向走
但寫字的筆不曾中斷,讀閒書變成每天慣例
EM後來也從事教育了,就像您對學生的關愛...EM至今仍認同沒有學生該被放棄

EM不想寫憑弔的字句
不想理會新聞的風風雨雨
您對我的影響之深,寡言的我不曾真正表達感激
只能說願您一路好走~~

但,老師,以後還會有10年之約嗎?到底那個約定有多少人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