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前的EM
二技第一志願填的學校...
填這學校的兩個校系
EM恍惚中把志願卡交出去

到插班大學陸續放榜,
第一志願越離越遠
系上打電話恭喜EM錄取時...
不好意思的說不去了

不去了,
三年前是這麼說的
如果三年前我去了呢?

三年後,類似的時間點
EM在碼頭的Starbucks,
用一百元買來三個小時咖啡時光
讀完山本文緒的小說,
那是一個關於Doppelganger的故事

如果EM三年前是個分裂點,
或許現在我會在這裡碰見另一個自己
EM會告訴他這三年過的有多麼糟,所以我們來交換吧!

他會答應嗎?


我會羨慕他三年的海濱生活,他會羨慕我三年的大學生涯?

但是EM此時是
早上殺去吃鹹粥配油條
下午忙忙工作和讀書
三四點帶單單海邊跑個兩圈
晚一點去觀音亭看夕陽
晚上坐在港邊咖啡小說雜誌在手

這樣的生活或許三年前我會不懂得珍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