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篇文章,又是一年了.

 

這一年的虛耗(?)其實滿驚人的,離職後瘋狂面試,如願拿到幾個不錯offer,兜轉了兩三家公司,零星接些案子,新加坡美國大陸日本為了工作為了探親都去了,然後又是年中,2017年的年中35歲,拿掉FB的生日通知,才知道其實根本不會有人記得,但記得又如何呢?

 

在薪水與工作意義之間的權衡,還是選擇了後者,一度以為過去工作的累積在轉換會產生障礙,卻也在反覆面試中逐漸釐清最愛跟最適合有時不見得畫上等號,工作中看似嚴謹一絲不苟,精準快速不得拖延,事實上我是慢的,需要思考,需要感動,以為自己適合企劃並不是,以為品牌行銷應該是我的專長也沒有,在職場中找到定位其實不容易,但好在這一年,慢慢的迷霧中走出來,中間幾度的焦慮難過與收入的恐慌,總會有聲音要我不要急,其實我是金牛座.....應該是慢的,優雅的,思考的,甚至停頓的.

 

只怕自己不夠努力嗎?不....我其實很夠了

 

喜歡現在這種半自由業的狀態,也知道我這種內向人一直無法開拓的公關人脈並不是沒有,真誠為上,能夠同理的知道彼此目標,體諒一個媽媽的心情,非上對下的絕對操控,對我是何等重要.

文章標籤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39277620.jpg

 

  重新在FB更新了這張大頭照。
 

  不得不說這六七年的職場生涯,改變了我很多,斷了很多連結,那種疲累感很驚人,在今天翻閱過往文章照片,發現完完全全的失去那個自己,以前勇敢的決心與自信,還有真正想做的,離我很遠很遠。

  離開工作六年多的公司,它給了我養分與空間,讓我從一線爬到高階主管職,卻讓我整天被業主,被下屬,被數字與被業績追著跑,擔心公司勝過自己,薪資成長幅度讓我錯以為錢永遠不夠用,下屬的情緒是我的情緒,老闆的問題是我的問題,憂國憂民憂台灣的文化台灣的創意怎麼了,卻無視自己到底怎麼了?

  照片中,甫從北京回來的我,乾淨,簡單,保持寫字拍照的觀察習慣,對事物充滿熱情而無所畏懼,而現在有了家庭孩子,我還看的見我嗎?為了家庭孩子的理由害怕經濟上的困乏,害怕未來的未知,越來越無法等待,工作習慣養成我理智速決嚴肅冷漠,但以前的我並不是這樣不是嗎?

  回到這裡,可以充分文字說寫的地方,沒有太多人認識我的地方,放下一切,從心開始。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懷孕起,是一連串闖關過程。

  在網路片段資訊下,即將成為人母的不安,驅使自己不斷查閱資料,一點風吹草動就緊張兮兮,10個月的懷胎準備期,大概是造物主給媽媽的心理建設與築巢時間,各種檢查與生理變化,飲食作息改變到孩子出生的各階段魔王關卡,關關難過關關過,自懷孕那刻起對女人的分水嶺,原來是開啟人生第二個學習過程,直到孩子出生。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得知懷孕後,依然走了預定的出遊行程,還跟朋友開心說都沒什麼症狀真好,看來我很適合懷孕。不過人果然不能鐵齒,莫非定律再次驗證,之後老娘就陷入暗無天日的地獄三個月。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27 Thu 2014 18:23
  • 孩子

    認真思考過要不要小孩這件事。

    小時候畫過藍圖,希望27歲結婚,30歲就有兩個可愛的寶寶...但畢竟世事難料。反而年紀越大,對要不要有自己的孩子,越發慎重起來。對於自己的理智與內斂,想著孩子對於我來說適不適合?腦袋有千萬個問號,還是沒有所以然。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ul 14 Mon 2014 17:15
  • 短髮

    剪了暌違十多年的短髮。

    有時候會驚嚇自己的決斷力,或許根本是衝動,設計師還在溝通時一刀就卡到耳邊,那時他還在跟我講:「自然捲喔~有風險,你確定嗎?」然後就下去了,我整個經嚇到無法言語...除了心一揪以外到也沒什麼捨不得,除了比預期短之外,看的很開。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MG_0921.JPG

過年有了新身分,新手媳婦到也應付自如,雖然累了些,比起小時候的過年壓力卻小多,以前過年前兩周菜市場簡直是戰場,號稱沒有寒假的兩姐弟,天天早起幫忙擺攤到除夕當天高峰,也老是被罵的神經緊繃希望年趕快離開...想起來有些好笑,但過去那些辛苦都也過去,相型之下婆家比較簡單隨意,隨口說給老媽聽,說以前老輩罵好討厭過年,她露出深長的微笑,是一種苦過來的風霜與欣慰吧...

文章標籤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3229  

  這是個倒敘法的故事。

  本篇為試吃分享文,但是呢,我是先訂餅且發完了,專程給自己留了一盒被小可惡的家人們偷吃光光,剛好看到Chochoho再徵試吃分享,我只好厚臉皮不得已的去徵選,然後就上了哈哈哈!!!

文章標籤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投    
訂婚完隔周就殺澎湖來個小蜜月^^

對澎湖總有特殊情感,除了讀兩年書,外婆的澎湖灣,還有很多拉理拉雜的情緒在裡面,但共通點就是:它始終是我的避風港,好的壞的,面對一大片的沙灘與港灣,無盡的藍天與海,早跳脫遊客模式的我,帶魯夫來就是慢步調的散心之旅。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ats  

不知何時起注意到morning deer的,記得無意中發現他們部落格,喜歡這種有年代感的穿衣風格,後來才知道有個名詞叫「古著」,代表某一時代的縮影。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4  


在極度忙碌的端午節前一天,收到婚紗照的美編與修片檔,當天忙到一個暈頭轉向的我到傍晚才熊熊想起好像有這回事,打開信箱看到照片還是很有療癒(?)效果,至少讓我稍稍喘口氣,轉換一下心情。

拍照的介紹前幾篇文章都說過了,不再贅述太多,因為挑片時大多看過,MOR也是略略修一下沒有過頭,所以照片跟我們本人相似度極高,感覺只是換套衣服拍比較正式的FU而已嘛~

文章標籤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20130601_204622

4/26拍攝至今,挑片一延再延,原本因為工作要再延到六月下旬,不過心頭擱著一件事怪怪的,忙碌之餘還是擠出點時間去挑片了。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734305_3166079167073_398110240_n  

籌備過程中,不只一次想像當天的情況大概是如何,過了這一天,我們又有甚麼不同?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30426_164447  

發現整個婚事過程,我很愛疑問句。

其中最大的疑問,大概是為什麼要拍婚紗,拍的意義是甚麼,拍完後會比較幸福嗎?

穿著禮服面對鏡頭擺著不太自然姿勢,賺取拍完後的驚嘆:好美喔~~~然後呢?為什麼不是婚禮當天捕捉最自然的互動,親友的真情流露,而是站在這裡不知所以然的拍婚紗照,遑論還要好幾個造型妝髮道具等等....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開始密集的整脊了。

脊椎側彎在小學四年級左右就發現,左右邊肩膀嚴重不平衡,看了西醫背了鐵架都不見好轉,由於老爸也是駝背+側彎,在父親遺傳女兒下,結構性側彎伴隨我30年。小時候年輕體壯沒有太多想法,也做了很久的復健科始終沒有進步,加上彎度是S型上下各約二十多度,西醫始終覺得不嚴重不需意太理會,直到成年的18~20歲....

em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